关于做好2008年下半年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3浏览次数:2082

校内各有关学院:
为了保证和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建立健全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机制,进一步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水平,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试行办法》(中南大研字[2008]9号,以下简称“《办法》”)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做好2008年下半年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以下简称“双盲评审”)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检对象
凡拟在2008年下半年申请学位的博士研究生,经审核具备申请答辩资格的,其学位论文必须参加双盲评审抽签。
二、工作程序及工作日程安排
双盲评审工作程序按照《办法》之规定执行,工作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
三、有关工作说明
1.对通过答辩资格审核的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学校按照50%的比例随机抽取确定参加双盲评审的论文。
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的博士学位论文不参加双盲抽签,无条件进入双盲评审程序。
此外,博导和博士生自愿参加的亦可进入双盲评审程序。
2. 参加双盲评审的论文可不再参加博士学位论文同行专家通讯评阅。
3. 对于未抽中的学位论文,各学院应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自行做好学位论文送审工作,严格把关,确保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