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招走进中国教育电视台专栏节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8浏览次数:4755

文澜新闻网11月3日消息  (撰稿  研招办)

    10月22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正在播出的系列专题节目《考研专业导航》中,出现了我们熟悉的校园景象——图书馆前拥挤的学生、毕业典礼上热烈的学位授予仪式、运动场上同学们激烈的角逐,还有林荫深处的教学楼和波光涟漪的小南湖等等,原来这期节目的主角就是即将步入六十华诞的国内知名财经政法类高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受邀参加这次专题访谈节目的两位嘉宾,是来自我校的法学院副院长张德淼教授和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左武老师。我校也是今年做客中国教育电视台《考研专业导航》节目的唯一一所湖北省部属高校。

节目中,法学院张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法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及专业特色等,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四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之一的民商法专业,及国家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的知识产权法专业,并从招生考试、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等方面讲解了法学硕士与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区别。学校研招办负责人就我校2009年研究生招生的规模、专业及招生考试政策变化,接收推免生政策和要求,研究生学费标准和奖助学金的设立,以及研究生培养特色等情况等解答了节目网友的提问。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作为我国两大国家级电视台之一是一个以宣传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为己任的教育综合频道,也是全国最大的公益教育平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现拥有5个电视频道和一个全国最大的集卫星广播与地面交互为一体的IPTV教育新媒体视频平台。它不仅全力创建全球最大学习型平台,成为国家教育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我校研究生招生走进中国教育电视台专栏节目,不仅是我校研究生教育迅速发展和学校办学声誉不断提升的体现,也是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升服务层次、扩大受众面的有益尝试,同时,对我校及时向社会考生阐释招生政策变化、权威发布招生信息等也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悉,我校2009年将在经济学、法学和管理学等八大学科门类的39个博士专业和80个硕士专业,拟招收2200余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近200名、硕士研究生近2000名,以及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研究生和港澳台研究生。目前2009年硕士研究生网报工作已经结束,我校今年硕士网报人数达到12539人,较去年增长近28%。(研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