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我校 “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在湘挂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9浏览次数:3759

 

428日,我校“法学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在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挂牌。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剑,我校陈小君副校长及研究生部、法学院、法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挂牌、揭牌仪式。

此次我校与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的“院校”交流合作活动,是该院为适应服务湖南省“长株潭”城市圈的“两型社会”建设需要,通过与高校联合办学、联合调研优化干部队伍,提高司法能力的有力举措,同时也为我校改善研究生培养条件,引进优质资源,加强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有效途径。

陈小君副校长一行受到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院法官和干警的热烈欢迎和热忱接待。427日下午,双方召开了合作洽谈会,就合作开展“联合办学”、“法官教育培训”、“理论调研”、“ 创新教育基地与实习基地”以及“人才挂职任用”等方面合作内容达成了一致共识。428日上午9时,隆重举行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并正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陈小君副校长强调,与株洲市中院的 “院校”合作是新时期法学教育与司法活动互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新尝试,在双方信任务实、友善磋商的前提下,各项合作事宜一定会实现多赢,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