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华东政法大学)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3浏览次数:4031

 

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承办的2010年上海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075717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暑期学校的目的在于帮助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开阔学术视野。为了进一步促进各校研究生的交流,展示各校研究生的风采,上海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华东政法大学)现向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招收学员。

华东政法大学设有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自主设置知识产权与司法鉴定两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被誉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上海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华东政法大学)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依托上海的区域优势和华东政法大学的学科优势,注重法学学术和实务前沿问题的探讨,旨在打造一流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服务于研究生的发展。

 

一、主讲教师

暑期学校将邀请知名法学学者、法律实务专家开设讲座。

二、课程安排

暑期学校将采取专题讲座、学术讨论、学术沙龙、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其中专题讲座部分将分为学术前沿讲座、实务前沿讲座。总课时为40课时左右。除正常授课外,还安排参观、考试、联谊等环节。

三、时间地点

上课时间:75报到,76日上午开学典礼,717日上午结业典礼。

上课地点: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上海万航渡路1575号)。

四、学员待遇

(一)结业证书、学习证明及学分

正式和旁听学员参加暑期学校课程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将颁发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华东政法大学共同签章的暑期学校结业证书。上海高校的学员所在培养单位据此可为学员记2学分,其他学员由所在培养单位自行认定。

(二)经济待遇

所有学员都免收学杂费。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公寓)、伙食补贴,并提供相关资料。

五、招生信息

(一)招收人数

暑期学校将招收正式学员50名,上海高校旁听学员25名。主要面向在读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要求品学兼优,遵守暑期学校纪律,积极参加暑期学校组织的课程和活动,出行期间注意各方面安全。

(二)选拔方法

1.个人报名申请,所在单位审核。

2.提交材料

11份报名表、1 篇自己的学术论文(最好曾公开发表过,能反映自己的学术水平、兴趣、特点等,1万字左右,用于学员的遴选、分组、交流)。上述材料须同时提供书面和电子版。

21份专家推荐表。

报名表、专家推荐表均可从东方法学网上下载。通信地址和电子邮箱见暑期学校联系方式。

(三)时间截点

1.申请者请于615前将书面申请材料寄到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组委会,同时把电子材料发到联系邮箱。

2625左右公布录取学员名单,并发放电子版录取通知书。

六、暑期学校联系方式

联系人:戴国立

联系电话:021-62071815

联系邮箱:summerschool2010@163.com

通讯地址:上海万航渡路1575号华东政法大学17号楼101室研究生暑期学校组委会

邮编:200042

七、网址

东方法学网站:www.law.ac.cn,培养管理栏目

 

上海市学位办

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代章)

                                   2010513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