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参会综述】我校硕士生刘松涛参加第九届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9浏览次数:2636

2010年10月29-31日,我校外国语学院08级硕士研究生刘松涛获得学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专项资助参加了在成都召开的第九届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研讨会。
此次大会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承办。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我国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与发展:问题与对策”,共收到参会论文173篇,评选出16篇优秀论文。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刘宝荣,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秘书长、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洁,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副校长叶兴国等近300名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出版社从事商务英语研究的专家学者,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丁任重、边慧敏,教务处、经贸外语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上还讨论通过了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章程,选举了新一届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参会人刘松涛于10月30日下午15:35—15:50就其提交的参会论文—目标管理理论对商务信函写作课堂的优化,进行第一分会场第二位主题发言,发言涉及商务信函写作教学试从管理学角度着笔分析,探讨目标管理理论对商务信函写作课堂的整合,寻求解决当前商务信函写作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参与研讨,并认为商务写作可以从跨学科的角度研究,保持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