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参会综述】外语学院研究生牟俊参加第八届全国口译大会暨国际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2浏览次数:1930

 

由四川大学、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第八届全国口译大会暨国际研讨会”——“全球化时代的口译”于2010 1022-23日在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召开。此次大会旨在总结今年来国内口译教学与评估的现状与问题,探讨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关系,了解国际口译教学与研究的最新动态,提出新的研究方向与发展思路。本届大会在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主旨发言的同时,还下设口译教学与译员培训、跨学科视角的口译研究、专业领域的口译、口译质量评估与译员资格认证、口译与技术、手语翻译等多个分论坛发言,并组织了博导与研究生面对面等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我校研究生牟俊获得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的“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专项资助,赴重庆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大会和论坛,并于1023日上午参加口译教学与培训分论坛的小组讨论,并作了题为“口译培训的若干瓶颈及其突破策略”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