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个博士学位和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

时间:2011-04-22浏览:7916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8号),在2010年启动的新一轮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审核工作中,我校新增公共管理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同时新增哲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至此,我校共有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4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1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经、法、管”三大主干学科门类一级博士学位点和一级硕士学位点更加全面,学位点布局进一步优化,形成了人文社科领域特别是经、法、管等强势学科领域培养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的完整体系,为学校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