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时间:2012-07-12浏览:407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建校以来,学校在基础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水平、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璀璨。现拥有国家重点学科4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以及省级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30多个。

1995年,经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第一个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经过十几年的大力发展,目前学校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公共管理、统计学等六个博士后流动站,涵盖了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主干学科。

学校博士后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用良好的办学综合条件吸引人,用良好的学术成长环境培养人,用多重激励机制引导人、用规范周到的管理服务人。十几年来,博士后工作稳步发展,招收规模不断扩大,管理工作逐渐规范化、制度化。

这些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博士后优秀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学科领域里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其中绝大多数成为教育科研机构的学科带头人和经济、法律和管理部门的高层管理决策者,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