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第17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1001

522,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第17次会议参加在山西财经大学举办。来自全国40多所财经类高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学位点合格评估、研究生课程建设、研究生奖助体系、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培养和财经类高校学科建设等相关问题展开交流。

在会上,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司长黄宝印向参会人员作了题为“适应研究生教育新常态 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报告,从研究生教育的“内涵”、“特征”、“战略地位”、“使命”、“现状”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阐述。安徽财经大学校长丁忠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教授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郑振龙教授分别围绕大会议题作了主题报告。

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宋艳红和导师办主任石龙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分组讨论中作了典型发言。在发言中,我校代表与其他高校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了如何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