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胡宗彪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910

 

522日上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胡宗彪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在文泉楼北407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的专家有:武汉大学张建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海云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亮教授、钱学锋教授、张建民教授以及合作导师黄汉民教授,评审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任剑新教授主持。

 

首先,博士后合作导师黄汉民教授简要介绍了胡宗彪博士的基本情况及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胡宗彪博士就博士后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分五个部分进行了陈述,他的出站研究报告题目为“汇率水平及其波动与国际服务贸易绩效研究”。该研究报告将汇率区分为“汇率水平”和“汇率波动”两个维度,将国际服务贸易绩效细化为“服务出口绩效、服务贸易收支、服务企业绩效”三个维度。在汇率水平及其波动的测度基础上,依照宏观、中观到微观的演进思路,对汇率水平及其波动与服务贸易绩效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出站评审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完胡宗彪博士的陈述后,肯定了胡宗彪博士在站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根据出站研究报告内容及现场陈述进行点评,并对出站研究报告的相关内容提出了中肯的宝贵修改意见。

 

博士后出站研究报告是博士后研究人员对其在站期间所做研究工作的总结。博士后研究人员胡宗彪博士所做的研究工作得到答辩专家组的肯定,答辩专家组认为他在博士后阶段所做的研究工作逻辑思路清晰、内容充实、论证翔实、并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最后,专家组通过实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对胡宗彪博士后的出站报告进行打分表决,同意胡宗彪博士通过出站考核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