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朱蓓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361

 

2016525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朱蓓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在文泉楼北307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的专家有:武汉大学刘传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俊飚教授,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袁国保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侯石安教授、陈池波教授、吴海涛教授以及合作导师严立冬教授,评审会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教授主持。

首先,博士后合作导师严立冬教授简要介绍了朱蓓博士的基本情况及其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朱蓓博士就博士后研究报告《十堰市绿色产业发展研究》进行了陈述汇报。该博士后研究报告选题紧密结合产业经济学科发展和十堰市绿色产业发展实际需要,在辨析绿色产业相关概念的基础上,探讨了十堰市绿色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在详细分析十堰市绿色农业、绿色工业以及绿色生态旅游业发展的阻碍因素、动力因素之后,分别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发展路径与模式。

评审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完朱蓓博士的陈述后,根据研究报告内容及现场陈述进行了点评互动,并就进一步完善出站报告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朱蓓博士在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得到了考核评审组的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观点新颖,特色鲜明,资料详实,结论可靠,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得当。最后,评审专家组通过实名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认为朱蓓博士后的研究成果和评审表现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考核标准,并一致同意其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