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博士后NDYALI LYATAMILA SELESTINE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739

 

5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博士后NDYALI LYATAMILA SELESTINE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在文沁楼107顺利举行。考评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主持,参会的专家有:武汉科技大学丁宇教授、李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韩旺红教授、李波教授、薛新东副教授及合作导师赵曼教授。

 

首先,赵曼教授介绍了NDYALI LYATAMILA SELESTINE博士的基本情况及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紧接着NDYALI LYATAMILA SELESTINE博士对博士后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进行了陈述。她的出站研究报告题目为“中国失能老人问题的经验和挑战研究——以武汉市为例:坦桑尼亚该如何借鉴中国”。该研究报告采用了比较的研究方法,首先介绍了中国人口老龄化背景下,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面临压力与挑战及随着失能失智老年人数量的增加,发展长期照护服务的迫切需要,然后对比了中国与坦桑尼亚的经济社会、人口结构特征的差异和共同面临人口老龄化加剧所带来的失能老人问题,最后提出坦桑尼亚应该如何借鉴中国在发展长期照护方面的成功经验。出站评审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完 NDYALI LYATAMILA SELESTINE博士的陈述后,肯定了NDYALI LYATAMILA SELESTINE 博士在站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根据出站研究报告内容及现场陈述进行点评,并对出站研究报告的相关内容提出了中肯的宝贵修改意见。

 

博士后出站研究报告是博士后研究人员对其在站期间所做研究工作的总结。博士后研究人员NDYALI LYATAMILA SELESTINE博士所做的研究工作得到答辩专家组的肯定,答辩专家组认为她在博士后阶段所做的研究工作选题新颖、内容充实、思路清晰、并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最后,专家组通过实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对NDYALI LYATAMILA SELESTINE 博士后的出站报告进行打分表决,同意NDYALI LYATAMILA SELESTINE 博士通过出站考核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