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控制】扬诚信正气 遏学术不端——记外国语学院“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169

(通讯员 李琴)2016年12月14日晚上6点半在文波语音117教室,外国语学院“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月”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李颖老师主持。在活动伊始,学院王娜副院长简单介绍了开展论文质量月活动的目的和活动的大致安排。她强调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各位研究生一定要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因为学术自律精神是研究者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为了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论文质量月的第一项活动主题即为“弘扬诚信正风正气,遏制学术不良不端”。


(图为辅导员李颖老师主持活动)

    接下来,王娜副院长带领研究生一一学习了我校《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我校《学生学术道德规范管理办法》、《学术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以及《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在学习相关文件的过程中,王院长非常严肃地指出论文学术不端行为对学生自己、导师、学院以及学校所造成的不良影响,要求学生一定要坚守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作假行为。她同时告诉同学们学院也在进一步健全学位论文审查制度,以明确责任、规范程序。

(图为王娜副院长带领学生学习《学术道德规范管理办法》

    随后,王娜副院长让同学们观看了两个论文作假的案例视频,再次重申了“弘扬诚信正气、遏制学术不端”的重要性。最后,各位研究生主动签署了《学术道德承诺书》,以庄重的形式承诺一定要做一个坚守诚信的人,脚踏实地地学习,严谨认真地做学问,力争创作出一篇高质量、有创意的学位论文。



(图为学生认真学习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