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控制】我校召开2017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者:雷霆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8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霆 摄影 付慧娟4月11日上午,学校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书记、院长(主任),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姚莉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新学期工作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周佳玲部长主持。

姚莉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注。要将“提高质量是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的观念和压力进行了层层传导。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的情况。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时刻将质量作为开展工作的首要考虑因素,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做文章,形成体现自身发展定位、学术传统与特色的质量文化,不断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本次会议邀请了2016年学位论文质量工作、大学生夏令营工作和推免生招录工作方面取得优良成效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经验交流,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会计学院郭飞教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教授等三位老师进行了汇报内容进行了。

会上,部分一级学科大类就近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概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汇报。我校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中国史、哲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牵头单位负责人先后就各学位点开展合格评估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报告,宣读了评估专家所提出的整改意见,提出了各自的整改安排和措施。

最后,研究生院就近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教授解读了《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和《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通知》文件;周佳玲部长就近期修订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说明;张德淼副院长通报2016年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相关情况及整改措施;吴凡副部长汇报《2017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点》;袁桂君副院长汇报前期研究生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