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博士后流动站徐红菊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徐良生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87

65日上午,法学博士后流动站徐红菊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在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由武汉大学法学院宁立志教授担任主席,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严永和教授,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胡开忠教授、黄玉烨教授、詹映副教授以及合作导师吴汉东教授组成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专家团。


首先,博士后合作导师吴汉东教授简要介绍了徐红菊博士的基本情况及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徐红菊博士就博士后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进行陈述。徐红菊博士的出站研究报告题目为:“一带一路”下中国制造专利运用困境与对策研究。在改革开放的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徐红菊博士在“一带一路”的基础上,思考中国专利体系的完善,这对加强国际合作、提高经济发展、增强地区乃至国家竞争力都至关重要。出站评审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完其陈述后,肯定了其在站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根据出站研究报告内容及现场陈述进行点评,并对出站研究报告的相关内容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博士后出站研究报告是博士后研究人员对其在站期间所做研究工作的总结。徐红菊博士所做的研究工作得到答辩专家组的肯定,答辩专家组认为其研究工作报告选题新颖、内容翔实、观点丰富、亮点突出、具有很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对立法和实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提供了可供政府和企业参考的研究成果。最后,专家组通过实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对徐红菊博士的出站报告进行打分表决,同意徐红菊博士通过出站考核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