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博士后流动站彭俊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徐良生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88

74日上午,法学博士后流动站彭俊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在法学院文治楼515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考核评审会由法学院陈柏峰教授担任主持人,由中南民族大学潘红祥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牧教授,我校法学院王广辉教授、胡弘弘教授、戚建刚教授以及彭俊博士合作导师刘茂林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参与评审。


首先,博士后合作导师刘茂林教授简要介绍了彭俊博士的基本情况及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彭俊博士就博士后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进行陈述。彭俊博士的出站研究报告主题为《以学术自由权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研究》。该研究报告在研究综述基础上从历史的角度对大学以及大学制度进行了阐述,对作为法律权利的学术自由权进行了论证,通过德国宪法理论中主观权利与客观法的分析框架对学术自由权进行了规范分析,进而从内部和外部两个视角对大学治理结构进行了现状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完善建议。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完其陈述后,对其研究报告进行了评议。专家组肯定了其在站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指出研究报告选题具有现实意义,研究方法多元,对学术自由权和现代大学制度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分析,整体论证充分。同时,专家组还指出了研究报告存在的不足以及修改完善建议。最后,专家组通过实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对彭俊博士的出站报告进行评议,同意其通过出站考核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