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博士后流动站王宇博士开题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徐良生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900

1024日上午,法学博士后流动站王宇博士进站考核评审会在文泓楼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考核评审会的专家有:华中师范大学刘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任剑新教授、曹新明教授、黄玉烨教授、胡开忠教授以及合作导师吴汉东教授,评审会由刘华教授主持。


首先,博士后合作导师吴汉东教授简要介绍了王宇博士的基本情况及选题来源。随后王宇博士就自己的研究项目——“团体标准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以高技术产业为例”,从项目的研究意义、同类项目国内外现状分析;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试验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研究项目的特色及创新点等四个方面做了自我陈述。评审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完王宇博士的陈述后,根据开题报告书和现场报告的内容,对课题的研究选题及研究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对具体研究内容框架、跨学科优势的利用、研究方法的实施进行了切实指导,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最后,考核组对本次开题考核提出综合意见,并由刘华教授进行总结,认为王宇博士具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其选题具有重要理论及现实意义,方案设计合理,思路清晰,并建议其充分采纳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专家组经过审议通过此次开题评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