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流博士后动站叶强博士开题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7-12-07浏览:360

2017121日下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社会治理法学博士后叶强开题报告评审会。参加本次开题考核评审的专家有:武汉大学法学院汪习根教授、皮勇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齐文远教授、姚莉教授、方世荣教授、黎江虹教授、赵丽江教授以及博士后合作导师徐汉明教授。本次评审会由武汉大学法学院汪习根教授主持。

首先,博士后合作导师徐汉明教授对参与本次评审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博士后叶强的基本情况及选题缘由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叶强博士就其研究项目《论网络社会治理法律关系》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汇报。内容涉及项目的研究意义、同类项目国内外现状分析;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项目的章节安排;拟采取的研究方法及可行性分析;研究项目的特色及创新点等五个方面作了细致陈述。与会的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完叶强博士的陈述后,一致认为其选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紧扣网络社会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该选题及研究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对其研究的框架设计、章节安排、具体内容完善、多学科优势的利用、研究方法的优化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考核组对本次开题考核提出综合意见,并由汪习根教授进行总结,认为叶强博士具有运用中文、英文、德文进行学术研究的能力,能够大量运用一手外文资料辅助本项目的研究,且其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及现实意义,报告的框架设计合理,逻辑清晰,对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独到见解,建议在充分考虑各位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相关细节。专家组经过审议通过此次开题评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