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全国日语作文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445

1212日,我校外国语学院5名师生奔赴北京参加由中日交流研究所和日本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第13届全国日语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文集发布会及演讲大会。在此次作文大赛中,外国语学院2015级研究生张君惠荣获“全国一等奖”,2016级研究生陈群荣获“全国三等奖”。可喜可贺的是,张君惠同学在“全国日语作文大赛”中连续两年蝉联冠军。

12日下午,颁奖典礼在北京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东芝中国总代表须毛原勲、堂吉诃德株式会社CFO高桥光夫、朝日新闻中国总局长古谷浩一、中国日本商会会长上田明裕等出席,并为众获奖者颁奖。

F:\新闻稿\QQ图片20171214160634.jpg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张君惠与日本大使横井裕的合影)

  

一等奖获得者张君惠和优秀指导教师中村纪子分别登台演讲,标准的发音和流利的表达获得了在场嘉宾和师生的高度赞扬。

F:\新闻稿\QQ图片20171214160608.jpg

(一等奖获得者张君惠与指导老师中村纪子在日本大使馆发表演讲)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该院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体现。为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该院积极推动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几乎每一位日语专业的研究生都可以获得到日本免费访学一年的机会。本次作文大赛获得了朝日新闻、日经新闻、人民网、中新网等中日新闻媒体的关注,希望明年能够有更多的研究生同学参赛,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