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参赛团队获湖北省第三届MSW(社工专业硕士)实务与技能大赛优秀奖

时间:2017-12-22浏览:625

(学生记者 蓝浦)20171217日下午,湖北省第二届MSW(社工专业硕士)实务与技能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本届大赛由湖北省社会学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承办。其中,哲学院周冬霞老师指导的“哲般财华”企业社工队凭借参赛作品《蜗牛的重生——企业社工介入外来务工人员的问题》荣获得赛事优秀奖。


此次赛事从十月份开始,通过初审、复审,我校哲学院代表队与来自其他高校的十一支代表队跻身决赛。决赛分两部分进行:项目作品展示与服务情景模拟。在第一部分,每个项目有三分钟的作品展示时间,展示完毕之后,需对评委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第二部分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情景模拟场景。在团队展示部分中,哲学院代表队第十一个出场,徐伟同学代表团队介绍了项目服务过程,蓝浦回答了评委在答辩环节提出的问题;在情景模拟的环节中,徐伟与张英娥扮演社工与案主进行了角色扮演,并由蓝浦进行了总结。


湖北省社会学会会长雷洪教授总结致辞,他肯定了参赛团队所作出的努力,也指出了展示过程当中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本次赛事旨在通过交流促进高校学子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提升社工专业社会认知度,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哲学院的成员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荣誉,希望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