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我校2017年第三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7-12-20浏览:341

2017年1219日上午,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7年第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灿明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研究生院胡立君委员汇报2017年(下)研究生学位申请、论文检测和双盲评审情况。继续教育学院陈勤舫委员汇报2017年(下)成人学士学位申请情况。

姚莉副主席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向大会做说明。姚莉副主席强调了该份文件中的各项精神和要求,希望全体委员和各级研究生培养单位不断学习,并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实际来贯彻落实。

胡立君委员受杨灿明主席和姚莉副主席的委派,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几项工作向大会做说明。胡立君委员对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相关事项向大会进行说明,并提请大会审议学位点合格评估通讯评议结果、博士、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报告撰写方案和《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修订)》。胡立君委员通报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关于博士论文抽检结果及学校的整改措施和国务院学位办学位授权审核材料情况。汇报了博士、硕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备案事宜、研究生论文盲评送审的有关事项,并就新增两类硕导和合作博导进行了简要说明。

王文贵副主席宣布了分组审议名单与各组审议地点。各位委员对2017年下半年申请学位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学位申请材料进行分组审议。审议小组组长陈食霖委员、张虎委员、胡向阳委员、钱学锋委员分别就该组的审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审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对存在问题的材料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对学位授予和校内合作博导等事项进行了表决,杨灿明主席宣读了表决结果。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