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姚莉带队开展新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18-03-07浏览:830

(通讯员卫瑾3月5上午7点50分,副校长姚莉在南湖校区文添楼检查新学期第一天研究生上课情况,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周佳玲、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桂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凡、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王广波、卫瑾陪同检查。

姚莉副校长详细了解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准备、课程开设和教室使用情况,并对确保研究生教学秩序,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等作出具体指示,要求研究生院统筹各开课单位全力做好本学期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姚莉副校长一行主要检查了第一堂课的教师到岗情况、学生上课出勤率及课堂秩序。检查组来到研究生思想政治课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的课堂,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中成智慧课堂APP进行课堂授课、系统考评和讨论互动的教学改革表示赞赏,姚莉副校长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接再厉,创新思政课堂,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帮助师生在课堂教学中感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检查组来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开设的法学(非法学)专业课《民法学》课堂,本课堂学生到课率高,挤满了整个教室,师生精神饱满,展现了新学期的新面貌。

   

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也积极参与了新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同时也将在期初教学检查中进一步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课程听课制度》,详细了解研究生课程的课堂教学效果及学生对课堂的教学评价,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据悉,学校共面向研究生开设课程750余门次,为了抓实抓细新学期教学工作,研究生院提前谋划、精心筹备,通过“四大举措”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秩序井然。第一,狠抓落实,认真做好研究生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要求各学院认真排查任课教师的本科教学时间与研究生教学时间是否冲突,及时调整。第二,提前谋划,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任务轻重缓急为各学院列出了10项工作的安排时间表及注意事项。第三,专项排查,确保研究生及时按照培养计划进行选课。要求各培养单位对于截止3月4日前选课人数为零的四十多门课,及时与任课教师和学生所在单位进行联系,确保开课万无一失。第四,教学检查,保障研究生教学运行与管理平稳有序。要求各学院按照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通知,对于本单位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进行全面检查,并认真完成随机听课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