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6117

 

(通讯员 望艺文 王淑珺)320日下午,在中原楼7会议室学校召开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副校长姚莉、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周佳玲、校纪委副书记彭晓燕、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桂君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研究生院胡立君院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组织的招生工作精神,并就2018年的招生指标分配原则、复试工作安排、调剂问题和招生政策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胡院长指出,今年我校硕士拟招生人数3030人,较去年同期2931人上升了3.38%,新增招生计划99人;其中全日制学硕1370人,全日制专硕1300人,非全日制专硕360人。同时,胡院长表示,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工作人员应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广大考生,用爱心和耐心为考生保驾护航。

其后,副校长姚莉就切实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工作要在阳光下进行操作,要让有志于报考我校的考生特别是进入我校复试的考生感受到公开、公平、公正。接着姚校长又强调了四点:一是要求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考试纪律;三是要求大家严格遵守有关制度,凡与参加复试考生有直系亲属关系或利益相关的人员,不得参与复试有关的工作;所有参与复试的工作人员都应认真、严格地执行学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各项保密规定。四是要求提高复试命题水平,真正选拔出优秀的学生。

最后校纪委副书记彭晓燕就我校2018年复试录取工作提了三点纪律要求:一是要知晓规则,二是要遵守规则,三是要做好自我监督。强调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学校也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保障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

据悉,2018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达17153人,比2017年增加3992人,增幅30.3%,其中,报考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的考生分别为8602人和8551人,比2017年分别增长1657人和2335人;我校拟招硕士研究生人数3030人,上国家分数线人数5518人,扣除已招录的免推研究生495人,招录比例约为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