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贺琛博士、王晓妍博士开题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徐良生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165

43日下午,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贺琛博士、王晓妍博士进站考核评审会在文泉楼南401会计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题考核评审会的专家有:会计学院郭飞教授、王雄元教授、张志宏教授、李璐教授以及合作导师张敦力教授、张琦教授,评审会议由郭飞教授主持。


    首先,郭飞教授宣布开题考核会开始,并介绍与会的评审专家及博士后合作导师。贺琛博士合作导师张敦力教授、王晓妍博士合作导师张琦教授分别介绍了两位博士的基本情况。

然后,贺琛博士、王晓妍博士分别就研究报告进行自我陈述。贺琛博士从《社会资本、企业控制权与资源配置效率研究》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思路方法与技术路线图、国内外研究现状、制度背景分析、理论分析与研究假设、研究设计六个方面进行整体介绍,并提出主要技术难题、创新点及研究展望;王晓妍博士从《官员治理与民营企业财务行为研究》研究动机、研究问题、研究设计(理论分析、经验分析)、拟得到的结论、可能的创新五个方面进行自我陈述。评审专家组成员根据开题报告书,并结合贺琛博士、王晓妍博士的现场报告,对于二位的选题及研究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中存在的难题进行了指导,并对具体题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贺琛博士、王晓妍博士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建议深表感谢。

最后,评审组对本次开题考核提出综合意见,并由郭飞教授进行总结,认为贺琛博士、王晓妍博士的选题具有重要理论及现实意义,并建议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专家组经过审议通过此次开题评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