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沈小军博士开题考核评审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徐良生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534

41914时,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沈小军博士开题考核评审会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参加本次法学博士后开题考核评审会答辩委员会的专家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法学院张家勇教授、雷兴虎教授、麻昌华教授、唐义虎副教授、陆剑副教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温世扬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张家勇教授担任,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担任主持人,答辩秘书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学博士研究生梅维佳、韩富营担任。


在考核评审会上,主持人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首先宣读了开题考核会的流程,并介绍了参会的各位专家。接下来,合作导师温世扬教授首先对沈小军博士的基本情况及其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并且对其研究课题做了简单的汇报。

其后,沈小军博士就其研究项目“民法典履行障碍法立法研究以归责事由为视角”向答辩委员会进行了汇报。考核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沈小军博士的陈述,一定程度上肯定了研究项目的学术价值,针对研究项目的创新性、立足点、术语完善和后续研究思路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沈小军博士也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提出自己的修改和完善思路。

最后,考核评审专家组七位专家通过集体讨论决定,一致认为沈小军博士的开题报告已达到博士后开题考核标准,同意其开题申请。伴随着沈小军博士与七位专家合影留念的结束,开题考核评审会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