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常文涛博士开题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08浏览:1098

201867日上午,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常文涛博士开题考核评审会在文泉楼203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考核评审会的专家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卢现祥教授、廖涵教授、项本武教授、王爱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吕国营教授,以及博士后合作导师罗良文教授,评审会由罗良文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担任评审会主席。


首先,由博士后合作导师罗良文教授简要介绍常文涛博士的基本情况及选题来源。随后常文涛博士就自己的研究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路径研究》,从项目的研究目标、项目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项目的内容框架、项目拟解决的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以及创新点等七个方面做了自我陈述。评审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完常文涛博士的陈述后,根据开题报告书和现场报告的内容,对课题的研究选题及研究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从项目的内容框架到细节调整,从理论研究到实证方法,从数据搜集到样本采集均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正,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常文涛博士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修改意见及建议虚心接受,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最后,评审专家组对本次开题考核提出综合意见,并由卢现祥教授进行总结,认为常文涛博士具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其选题紧扣时代主题,具有理论及现实意义,研究方案设计合理,研究思路清晰,建议其充分采纳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评审专家组经过审议通过此次开题评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