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首次博士后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8-07-05浏览:211

201874下午,我校今年首次博士后学术讲座在文泉楼北403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学术讲座的主讲人是我校应用经济学流动站的博士后柯玲博士,讲座主题是“新常态下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研究”,我校的博士后、博士及相关学生代表近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柯玲博士在讲座中充分发挥自身管理学、经济学的跨学科优势,主要从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研究背景,包括新常态、一带一路、工业4.0、智慧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以陕西省黄陵县为例,从现有及潜在的资源条件调查;该县的经济结构现状分析;国内外资源型城市的产业转型案例及启示;县域经济转型的定位、思路和战略目标;县域经济转型的支撑体系和保障目标等六个大的方面对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柯玲博士后的演讲高屋建瓴、顶天立地、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我校博士后的水平和风采。在柯玲博士讲座结束之后,出席讲座的博士后和博士生表示对讲座的内容非常感兴趣,期待更进一步的交流。整个学术讲座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博士后之间不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而且增强了感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举办博士后系列学术活动是为了活跃学校的学术氛围,提高博士后学术研究的能力,促进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柯玲博士表示,学校举办的博士后学术活动为我们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能在母校70周年校庆前举办这次学术讲座,感到特别的开心和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