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博士后肖玥开题考核评审会顺利进行

时间:2018-08-28浏览:334

2018822日,应用经济学博士后肖玥开题考核评审会在文泉北407会议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副院长吴海涛教授、张建民教授、黄汉民教授、张华容教授、曹亮教授出席了此次开题考核评审会,会议由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主持。


首先,博士后合作导师钱学锋教授简要介绍了肖玥博士及其开题情况。肖玥博士于2018年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以“汉口租界开放与内陆地区消费者福利水平研究”为研究课题,该课题对研究贸易组织变化、消费者福利的衡量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和理论参考意义。随后,肖玥博士从其论文提纲、选题意义、文献综述、创新点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其研究的课题。

接着,张建民教授、曹亮教授、黄汉民教授、吴海涛教授分别对肖玥博士的研究课题发表评审意见。专家给予了肖玥博士课题一定的好评,指出肖玥博士的选题意义及其研究方法的兼容性。同时各位专家从研究方法、框架和数据获取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完善建议。

最后,由合作导师钱学锋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建议进行总结,并对肖玥博士本次课题研究做出期望和要求。专家组经过审议通过此次开题评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