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博士后陈志开题考核评审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徐良生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463

20181110日上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陈志开题考核评审会在文泉楼北407会议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陈池波教授、严立冬教授、陈玉萍教授、副院长吴海涛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经济与文法学院院长丁宇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陈银蓉教授出席了此次开题考核评审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陈池波教授主持。


首先,博士后合作导师吴海涛教授简要介绍了陈志博士及其开题情况。陈志博士于20189月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以“深度贫困县贫困户脱贫质量研究——来自湖北省的证据”为研究课题,该课题将基于湖北省深度贫困县的调研,探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效果,具有较强的理论与现实意义。随后,陈志博士从其选题背景、文献综述、研究基础、研究内容、创新点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其研究的课题。

接着,陈池波教授、丁宇教授、陈银蓉教授、严立冬教授、丁士军教授、陈银蓉教授分别对陈志博士的研究课题发表评审意见。专家组给予了陈志博士研究选题一致的好评,指出陈志博士的选题具有较强的政策指导意义。同时各位专家从研究方法、框架、评价指标选取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完善建议。随后,由合作导师吴海涛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建议进行总结,并对陈志博士本次课题研究做出期望和要求。


最后,专家组经过审议通过陈志博士此次博士后开题评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