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服务】学校毕业生档案远程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时间:2018-12-11浏览:4766

方便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认证机构办理学籍学历相关业务,学校档案网上代办系统2018年11月12日正式上线运行,包含三个系统毕业档案远程服务系统学生人事档案去向查询系统校史馆参观预约系统,可以毕业生提供学历学位认证在校成绩核实籍档案材料补办人事档案去向查询等全流程在线服务

一、毕业生档案远程服务系统登录方式

方法一

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官网点击右下角“档案服务”进入档案馆校史馆官网(http://archive.zuel.edu.cn),点击“档案远程服务系统”,输入账户和密码登录。 档案远程服务系统中校外人员账户需先注册,校内职工学生可使用工号(学号)登录。

方法二

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校史馆”,打开公众号菜单栏中“档案服务”,选择“档案远程服务系统”,输入账户和密码登录。

  二、业务办理

  登录系统后,按照所需办理业务选择“办理学籍材料——个人补办学籍材料”“办理学籍材料——单位学历学位成绩认证”下图所示,在填写基本信息、选择所需材料和上传相关材料后,提交审核,在“我的申请”功能区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进行在线(微信)缴费,选择取件方式(快递到付或现场自取)完成业务办理。

三、具体操作流程演示——以个人办理学籍材料为例

(一)个人办理学籍材料分为填写基本信息选择学籍材料确认收费信息上传证明材料四个部分,首先需填写基本信息(*处为必填项)。

(二)在选择学籍材料处根据需要选择材料类型,输入份数,可供选择的材料有:学历学位证明录取名册中文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发放名册毕业分配名册毕业生登记表研究生论文答辩材料。收费标准可在系统中点击查看学校财务部公示。

(三)选择完所需补办的学籍材料后,收费明细在“确认收费信息”处自动生成。

(四)最后上传所需证明材料点击提交,待审核通过后,在线(微信)缴费,选择取件方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