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学校推出新举措为毕业生减负

发布者:石龙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906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为前程奔忙时。如何保障学位授予质量,为毕业生提供便服务是学校始终在关注和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是学位授予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

在以前,毕业研究生只能自行在网络中寻找各类检测平台进行检测,并支付费用来提前获知学位论文重复率情况。这不仅增加了毕业生的经济负担,更存在不规范查重和知识产权受侵犯的危险。鉴于此,学校研究生院20189月至今主动与中国知网维普网进行协商,为毕业生争取到免费查重资源,并通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统筹发放。其中,中国知网免费查重资源3500余篇·,维普网免费查重资源600余篇·,大约可为毕业生节省相关费用近117万元。

为毕业生提供免费查重资源是学校落实国家关于学位授予质量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一直以来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大力做好预警和防范工作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