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规范教育】我校开展2019年中国知网“知者行”第一次宣讲活动(附宣讲PPT)

发布者:石龙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623

2019年326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学位办组织的中国知网“知者行”学术规范宣讲活动在文添楼503教室开展,活动邀请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编辑赵妤娟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现场参与讲座的同学达200余名。

  

宣讲现场,赵老师从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信息化手段助力学术不端检测、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三个方面为参会同学展开细致讲解。首先,她通过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到学术不端的危害,并强调发表论文的数量不能完全代表科研的能力。在宣讲过程中赵老师还通过展示不达标论文的检测结果来介绍“知网”产生高复制比以及可能造成学术不端检测无法通过的原因,以此帮助同学们在论文撰写过程避免文献的不当引用。之后,赵老师针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从导师培养模式、文献筛选方法以及大数据运用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就宣讲的内容以及个人的疑惑向赵老师提问,赵老师结合个人经验及专业知识进行回答,帮助同学们解决个性化的问题。

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宣讲.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