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研究生在全国“青马工程”结业考核中获评“优秀学员”

时间:2020-09-10浏览:805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青马工程”结业考核中获评“优秀学员”

(通讯员:付慧娟)近日,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9年结业式、2020年开班式在中央团校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并讲话。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资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学员理论导师代表,全国“青马工程”2019年和2020年学员参加开班式。我校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钟开炜同学作为2019年全国“青马工程”学员顺利结业,获评“优秀学员”并作为代表上台领奖,再次为学校争光!

2019年全国“青马工程”对照“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人才培养目标,着力推动“提质扩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钟开炜同学作为我校研究生志愿者代表,积极参与武汉市洪山区“四类人员”线上排查志愿服务工作。与此同时,他还主动组织我校荆门籍学子发起“手拉手·温情在线”志愿服务行动,招募了6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湖北省荆门市近300名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心灵陪伴等在线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志愿服务工时超过20000小时。该活动受到了志愿者、抗疫一线工作者以及荆门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高度评价。

钟开炜同学是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研究生党员代表,本硕均就读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他从本科开始利用休息时间在乡镇兼职锻炼,参与基层精准扶贫工作,是我校在志愿服务和脱贫攻坚领域中的一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并多次在国家及省市平台中为校争光。2017年,钟开炜同学本科毕业,在学校的支持和鼓励下,他作为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到云南梁河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在西南边陲,他在取得当地政府支持下,主动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成立了云岭(梁河)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至今,云岭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已有一千多名梁河籍在校大学生为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助力,成效显著。2019年底,钟开炜同学的志愿扶贫案例入选国务院扶贫办评选的《中国志愿服务扶贫案例50佳》,是全国仅有的10位获奖者之一。钟开炜同学还曾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湖北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武汉市文明市民”、“洪山好人”等多项荣誉,主持及参与的项目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30余项。


对于此次钟开炜同学在全国“青马工程”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表示:“钟开炜同学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我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办学精神。希望我校学子向钟开炜同学学习,不具任何艰难险阻,坚定自己的信念,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