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卫瑾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944

  (通讯员:卫瑾李绪莹)12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相关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和参加此次水平评估的12个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强调了专业水平评估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开展的选优评估,评估结果关系到学科声誉和社会影响力。目前第一阶段填表已基本完成,下一阶段,各培养单位要围绕专业优势和特色,打磨材料,挖掘典型、呈现亮点,确保本次评估材料的客观性、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尽快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及时邀请专家“精准把脉”。

 

随后,各培养单位就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填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在主持中强调,各培养单位要深刻领会此次推进会的重要意义,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总结、及时汇报、及时诊断,凝聚专班力量,解决短板问题。他特别强调,思政教育成效、师德师风建设在此次评估中十分重要,各专业学位点要找准切入点,聚力突破点,凝练文字,彰显学科特色。

 

据悉,对于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会后研究生院已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通力协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