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检测的通知

发布者:卫瑾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5015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导师、各位研究生:

学位论文是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形式规范性也是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因素。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需遵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相关国家标准。从往届论文盲审和抽检情况看,存在一定比例的论文规范性问题。

经研究,为提升学位论文规范性,学校鼓励2021届毕业生试用“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对学位论文开展形式规范性检测。凡本学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论文(不包含涉密学位论文)在提交双盲评审前均应保证学位论文形式规范合格,研究生院会对最终版本进行批量统一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指导检测依据

(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中南大学位字〔2017〕18号)

(二)《学位论文编写规则》(GB/T7713.1-2006)

(三)《科技文献的章节编号方法》(CY/T35-2001)

(四)《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7714-2015)

(五)《标点符号用法》(GB15834-2011)

(六)《出版物上数字用法》(GB15835-2011)

系统操作

系统网址:https://zuel.lun51.com/yjs

学生登录:账号为学生学号,默认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使用方法:学生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提交论文”,选择对应的模板后上传论文即可。如果检测人数较多,系统会自动排队,可以在检测报告中下载结果。

三、检测结果查询

系统首次检测可免费下载报告并查看错误内容及位置。后续检测只可查看论文错误总数及是否合格。

四、认定及处理

论文规范性自动检测系统是学位论文的辅助检查手段,检测结果可以作为学位论文形式审查参考依据。学位论文原则上不应该存在形式规范错误,2021届暂以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为合格,即每万字留存错误不超过3个为合格。

系统会以提醒的形式指出论文中存疑的部分,提醒不算错误,不计入差错率。同学们应根据具体情况,如系统提醒的问题属实,应进行修改。

、其他事项

(一)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请在系统中“检测报告”页面点“订单咨询”,平台客服每天08:00-23:00会逐一解答,常见问题及时回复,疑难问题最迟不超过当天回复。

(二)平台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官网平台客服,若平台无法解决,方可向学院老师反馈。

(三)研究生院已与平台签订论文知识产权及保密条款。平台不收录论文,格式检测报告在平台最多只保留4天,请及时下载。报告下载后同学们也可以在平台上实时手动删除。

(四)其它相关事宜请咨询平台客服。

附件: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中南大学位字〔2017〕18号)

2.《学位论文编写规则》(GB/T7713.1-2006)

3.《科技文献的章节编号方法》(CY/T35-2001)

4.《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7714-2015)

5.《标点符号用法》(GB15834-2011)

6.《出版物上数字用法》(GB15835-2011)

 附件.zip

 

                      研究生院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