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研究生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者:张玉婷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274

通讯员:张玉婷 刘桐5月28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我校王清刚教授团队主讲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研究生)”,王清刚教授团队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研究生)”,王清刚、冉明东、吕敏康、孙贤林、宋丽梦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研究生)”。

 

教育部于2020年6月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计划选树一批课程思政建设先行校、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推出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大力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强调把课程思政建设成效作为“双一流”建设检测与成效评价、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双高计划”评价、高校或院系教学绩效考核等的重要内容。

 

据悉,教育部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和网络公示等,确定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99门、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99个。

此次入选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优秀成果,我校将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健全优质资源共享机制和平台建设,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