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期高级学术英语(菁英班)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825

全体研究生:

为落实和推进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学校拟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第二期高级学术英语(菁英班),现将课程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情况介绍

(一)课程简介

高级学术英语(菁英班)是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分级教学的第二期建设项目,旨在鼓励和促进我校硕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研究和学术发表。本课程秉承“持续发展、交流创新”的宗旨,为有志提升学术英语写作、正式文体写作的优秀学生提供优质课程。第一期高级学术英语(菁英班)已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顺利完成。

进入该项目的学生,如顺利修完本课程,将获得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颁发的高级学术英语(菁英班)课程证书,并取得相应的公共选修课学分。

(二)课堂规模

开设经济英语、法律英语、管理英语等3个方向,每个方向不超过30人。

(三)课程内容

课程包含两个模块:理论学习和实践写作。理论学习包括英文学术论文的文本结构、语言特征、中外写作差异、学术会议、论文投稿、文献检索;实践写作以写作工作坊为依托,由学生在教师指导和同学交流中完成标题、摘要、引言、方法、讨论、结论、文献格式等方面的写作任务。

)课程考核

课程考核采取“学习过程评价+完整论文写作评价”的方式。结课时需提交不少于3000英文单词的论文,写作格式符合国际通行标准(如:APA),并附上导师评价意见。

论文考核主要从语言、格式、内容方面进行审核。符合结课要求,但论文未达到考核标准者,仅授予课程学分,不颁发菁英班证书。论文考核达到发表标准者,将颁发高级学术英语(菁英班)课程证书,同时授予该课程学分。

)配套政策

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者,将取得以下资格:

1. 取得相应公共选修课程学分,并获得高级学术英语(菁英班)结业证书。

2. 入选并修完本课程的硕士生,若继续攻读本校博士,课程证书可作为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取得免修考试资格。

二、选拔对象

开设经济英语、法律英语、管理英语等3个方向,欢迎所有具有提高学术英语写作或正式文体英文写作能力意愿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人文英语不单独设班,希望参与菁英班的同学可从开设方向中任选其一报名。

三、报名方法

1.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5月24日前与本班英语老师联系,留下姓名、学号、学院、联系方式以及拟报方向。

2. 拟取得相应公共选修课学分的同学,请于5月24日至5月31日扫描小程序码选修专业对应的《高级学术英语(菁英班)》课程。


3.外国语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遴选工作,相关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

 

 

研究生院   

外国语学院  

20225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