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论丛)》创刊40周年征文启事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现更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丛》,刊物简介见附件)创刊于1983年,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面向研究生主办,以研究生为办刊主体的学术性刊物(双月刊)。

自湖北财经学院时期创刊以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简称《研学报(论丛)》)始终以“创新求实、弘扬学术”为指引,以打造“思想性、学术性、创新性”学术期刊为宗旨,坚持立足学术前沿、回应时代发展,秉承“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工作精神,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优质学术锻炼平台,并成为全国高校创刊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研究生学术媒体文化品牌和标杆。

2023年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创刊4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75周年。为庆祝《研学报(论丛)》创刊40周年,营造学校75周年校庆的学术文化氛围,回顾风雨历程,同忆青春岁月,共谋未来发展,经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研究决定,开展创刊40周年主题征文。现将征文事宜说明如下:

一、征文主题

    情系研学报,回首忆芳华

    二、征文对象

《研学报(论丛)》历届编委会成员、曾在《研学报(论丛)》刊发论文的作者、广大读者以及所有关心本刊发展的师生校友。

    三、征文内容

诚邀广大师生校友打开记忆闸门,用文字记录往事、记叙人物、抒发感悟、畅谈未来。围绕庆祝创刊40周年主题,回顾《研学报(论丛)》的发展历史,分享在编辑部学习工作的感想体悟,诠释办刊历程中的初心坚守和精神传承;讲述论文写作、投稿录用的心路历程以及《研学报(论丛)》对个人学术科研的启迪和指引;回忆《研学报(论丛)》给予的青春陪伴,书写编读往来故事和开卷有益带来的触动启发。以笔墨馨香分享与本刊的不解情缘和专属记忆,表达对《研学报(论丛)》和学校的热爱思念之情,凝聚新时代新征程奋进力量,展望未来发展美好前景。

    四、征文要求

    1.作品要求语言简明,真实有据,文风严谨朴实。

2.作品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5000字以内。

3.作品提交均采用Word电子版,标题宋体二号居中,正文仿宋三号,行间距1.5倍。文内注释使用脚注。

4.作品可配照片,如有照片,请提供JPG格式、无水印清晰原图。

5.作者需在文末注明姓名、在校时的学院专业年级、曾任编委会职务(作者、读者无需提供)、现工作单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基本信息。

    五、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3630

    六、投稿方式

投稿作者需将征文电子稿发送至编辑部邮箱yanjiushengluncong@zuel.edu.cn,文件及邮件标题命名方式均为“征文投稿+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七、其他事项

    1.作品的著作权属于作者,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并不再另付稿酬。征文作品将择优集结公开出版。

    2.因办刊历史久远,相关联系方式无法追溯,敬请历届编委会成员、作者、读者相互转告。

    3.征文投稿相关事宜请咨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5室) 付老师、黄老师 027-8838772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论丛)》简介.do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论丛)》编辑部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