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今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06浏览次数:5511

 

目前,我校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工作已顺利结束。此次通过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软件,共检测博士、硕士毕业学位论文1700余篇,覆盖全校17个学院。检测结果与2009年下半年相比,情况有明显改进。超过97%的学位论文最终检测过关,但仍有2.8%学位论文超过学校规定的复制比例,反馈给各学院的结果已引起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

此次学位论文不端行为检测范围广、数量大、时间紧,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校学位办工作人员在2009年就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组织与安排,出台了相关的管理规定,保证了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引进“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的目的在于净化学术环境,促进学术诚信,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管理工作,确保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据校学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对今年学位论文检测超出规定复制比例的,将予以推迟半年答辩处理;对其中严重超标者,予以全校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