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参会综述】经济学院硕士生陈茜参加中国生态经济学2010年学术会议并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2浏览次数:2537

 

2010116-8日,中国生态经济学会2010年学术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本次由中国生态经济学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近十年中国生态经济建设的经验总结和理论提升”。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理事长滕藤,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费君清,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原司长朱俊凤,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能源生态处副处长张岫英等来自于全国各地科研机构、高校以及事业单位中从事生态经济学研究或实践方面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并作发言,对有关生态经济学的理论和实践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116下午15451600,在第二分会场:区域生态经济,我校经济学院09级硕士研究生陈茜就其提交的参会论文对湖北如何发展低碳经济,实现经济增长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问题进行了发言,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参与了研讨,并提出要加强对低碳经济具体实践方式的进一步研究。学校从“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研究生参加学术资助”专项经费中为其报销了往返差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