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域经济学博士点喜获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时间:2011-06-20浏览:4859

 

在刚刚揭晓的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中,我校区域经济学博士点喜创佳绩,共获国家社科基金委审批立项5项,包括向华丽的“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地质灾害多发地区人口分布与迁移及其调控研究”, 吴华安的“典型省市统筹户籍改革的成本与收益比较研究”, 谭宇的“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视角下返乡农民工创业研究”,朱金生的“经济周期波动下的就业转移效应与公共政策研究”, 敖荣军的“中国工业行业技术进步、就业结构升级与技能供需调整研究”。其中在读博士生获得资助3项。

区域经济学博士点在杨云彦教授的带领下,按照“规范化、国际化、实证化”的理念,不断提升学术研究的水平,同时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已形成了一支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学术团队。此前,团队成员先后承担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教育部基金等大量纵向课题,还作为湖北省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的主体,完成了多项湖北省发展研究项目,研究成果获得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