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年第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1-06-23浏览:3964

                                                            研究生院供稿

2011621下午,我校2011年第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吴汉东教授主持会议,全体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本次会议审议了研究生院向书坚委员、教务部刘茂林委员和继续教育学院谢进城委员向大会提交的各类学位申请报告,听取了他们对2011年上半年申请我校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各类学士学位申请情况的说明。其中,申请博士学位者149人(含2名外国留学博士生);申请硕士学位者2023人(含科学学位研究生、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等);我校普通本科生申请学士学位者4748人,武汉学院和辅修我校双学位者申请学士学位者分别为931人和2104人;继续教育学院上报的自学符合条件的成人学士学位申请者1900人。

学位委员会还分组对所有博、硕士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的抽查和评议,并集中各小组的意见,对全校各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出了一系列的整改建议。最后,经过认真评议,学位委员会同意通过了所有符合条件的学位申请人的学位申请材料。

其次,本次会议还听取了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陈小君教授向大会做的工作报告。陈小君副主席先向会议通报了五项基本工作,包括:2011年省级、校级优秀博、硕论文的评审情况;2011年论文检测、双盲评审情况,以及给未通过论文检测和双盲评审的同学发放毕业证书的情况;2011年上半年答辩后抽查的10%博硕毕业论文再次系统检测的情况;通报主席会议授权研究生院清理在校8年以上未毕业博士生学籍的决定;通报主席会议同意会计学院申报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决定,等等。

接着,陈小君副主席向会议报告了上半年需要审议的四项重点工作,主要包括:新增校内硕导、兼职硕导、合作硕导的问题;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评选情况的问题;审议调整原有博、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下自设目录外二级学科点的申报问题;以及新增博、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目录内二级点申报材料审查结果的问题。大会对上述问题逐一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并通过了197名各类硕士导师的申请名单,通过了各类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名单,以及相关学位点的申报。

最后,吴汉东主席宣读了学位委员会的学位审核决议,并宣布其他各项事项的审议结果。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