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导师考核管理办法》已审议通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6浏览次数:4168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2-07-06       编辑:周苏展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广波)为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强化导师岗位意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高度重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考核管理办法》(简称《导师考核管理办法》)的起草制定工作。研究生院接受委托历经三个多月时间,从前期调研,到草案起草,再经充分征求和吸纳各学院(中心)意见,并开专题会议交流讨论,形成《导师考核管理办法》(送审稿)提交给校务会。第19次校务会于74日上午对《导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了逐条审议并一致通过。

校务会上,吴汉东校长高度评价了研究生院为起草制定《导师考核管理办法》所做的工作,他同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校务会对《导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逐条审议,充分说明了学校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求研究生院后期务必将该规范性文件制定得更加完备;

二是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人文社科类研究型大学,必须有科研实力强大的导师队伍,此次制定通过的《导师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做到全校导师人手一册,让每一位导师都熟知《导师考核管理办法》,这对于导师既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预警;

三是从下学期暨2012—2013年度第一学期起,正式启动博导讲堂。博士生导师应在博导讲堂上面向全校师生,每两年至少开展一次公开讲座。要求研究生院细化实施方案,按照科学分布原则,合理安排好博导登上博导讲堂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