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研究生暑期实践】金融学子助力武汉金融服务创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4浏览次数:1871

(通讯员:杨梅 李沛 学生记者:张媛媛 王子强)7月至8月,受湖北省教育厅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资助,金融学院201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项目——《金融保险服务满意度调查》按计划顺利展开。

本次调查以“服务湖北发展”为主题,旨在发现当前武汉市银行服务存在的问题,并据此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以促进湖北地区的金融创新和经济发展。

在调研的前期准备阶段,银行组调研成员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讨论制定了调研策划,并设计个人客户与公司客户的满意度调查问卷。

随后,6名队员分3组深入到汉口、武昌各银行网点,通过面对面访谈、实地发放问卷形式,共回收个人问卷408份,公司问卷284份。经过后期整理,完成调研数据的录入及调研报告的撰写,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调研过程中,汉口银行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的合作单位,对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给予了积极的配合和帮助。

      

       

金融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其服务质量关乎国计民生。通过此次调研,调查小组从客户需求的角度深入了解武汉市银行服务的现状并提出建议,为推进武汉市金融服务创新和金融服务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对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