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研究生暑期实践】外国语学院201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7浏览次数:1678

 

201279729,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1级部分研究生在硕士研究生导师陈立华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水木智源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合作编译的国际学术期刊编辑部进行了为期二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内容包括英文科技期刊创刊的专题策划、学术论文的初审、联系匹配的学术论文审稿人、学术论文的派审、编辑、校对等。本次实践活动让在校研究生了解了学术期刊的运作模式,加深了对学术科研严谨性与科学性的认识。同时加强了校企、校地合作,促进了产学研结合,提高了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协同创新能力。活动还为建立健全双导师制度提供条件,为开拓学院创新基地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我校承担的“湖北省创新教育计划——201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子项目之一。“湖北省创新教育计划——201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为宗旨。我校围绕武汉城市圈乃至湖北省未来中长期发展的整体思路与规划,结合湖北省高校人才培养的现实需求扎实开展了以“创建‘两型’社会,服务湖北发展”为主题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以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促进研究生了解社会、企业的实际和需求,树立以用立业的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水平、增强创业能力方面的积极作用。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