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导讲堂”九月正式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7浏览次数:2655

我校“博导讲堂”九月正式开讲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2-09-07       编辑:周苏展       已有评论( 0 )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广波)浓厚的学术氛围是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志,而浓厚的学术氛围的营造又与论坛、讲座、报告和讲堂等分不开,论坛、讲座、报告和讲堂等是加快知识更新的重要措施,是提升竞争能力的重要保证,是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渠道,也是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方面。浓厚的学术氛围是需要我们去努力创造的,这要从努力营造学术至上的舆论环境、努力加大管理力度、努力吸引人才的环境、努力营造一种宽松的学术环境着手。

    鉴于此,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将启动“博导讲堂”,9月27日正式开讲,首讲将由校长吴汉东教授主讲,主题是“研究生在科学研究中的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

    该项工作具体由研究生院导师工作办公室统筹安排,每学期公布一次讲座内容,“博导讲堂”以开放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每位博导每两年内至少在“博导讲堂”上做一次学术讲座。导师工作办公室以年为单位对博导在“博导讲堂”上的讲座情况进行统计并考核。同时,学校将拨付专项经费,用以支付“博导讲堂”课酬和公开出版“博导讲堂”文集等费用。

    我校启动 “博导讲堂”,旨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繁荣学术研究,塑造人文精神,以其“系列化、常规化和规范化”的模式,在专家学者和广大学子之间架起另一座学术沟通的桥梁,学校也将以“博导讲堂”为契机,将我校学术文化氛围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