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讲堂”第三讲预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次数:5183

“博导讲堂”第三讲:著作权法修订的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博导讲堂,第二讲已于1011圆满结束,第三讲将由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开忠教授主讲,主题是“著作权法修订的问题,现将“第三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著作权法修订的问题
主讲人:胡开忠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21019(周五)下午,14301630
  点:文泓楼 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胡开忠 ,男,湖北老河口人,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法,主讲课程为知识产权法。1993年毕业于中南政法学院,获经济法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中南政法学院,获民商法学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民商法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教授,知识产权法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专职研究员,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上海知识产权研究所兼职研究员,韩国韩中知识产权法学会中国总理事。已在《法学研究》、《法学》、《法商研究》、《法律评论》、日本《知的财产法政策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著有《无形财产权制度研究》(合著)、《权利质权制度研究》、《知识产权法比较研究》等多部著作,曾获2002年度司法部法学教材和法学科研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文化部市场司全国音像市场保护征文比赛一等奖,武汉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协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一二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