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在京签约设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2386

 

1125日,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在北京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正式签约设立。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马一德,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出席了签约仪式。

该“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的建立,是我校大力促进研究生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广泛吸纳社会优质教育资源,强化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提升研究生实践与创新能力,为国家输送德、智、体、能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的又一重大举措。

该基地设立后,将分期分批输送我校各相关专业研究生进入基地学习,并针对专业需求逐步完善培养方案、建立双导师制等相关制度,还将互邀专家进行专业培训、学术讲座、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进一步拓宽我校人才渠道、优化人才培养模式。

 

合作单位简介:

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是2010年经国家行政部门正式批准设立,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研究院由马一德博士任院长,目前聚集了一批在知识产权战略理论与实务方面造诣很高的权威专家,组建成具有世界水准的研究团队,并与美国专利商标局、欧洲专利局等发达国家知识产权机构有信息合作关系,与美国通用、摩托罗拉、韩国三星、日本丰田等世界500强企业有长期业务来往,同时与美国知识产权学院、美国芝加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建立了学术联系,是国际化的知识产权战略信息交流平台。

研究院秉持“技术”、“法律”、“商业”三合一的发展理念,帮助企业构建以知识产权创造为基础,知识产权运用为目的,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为保障的知识产权战略循环体系,培养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引导技术创新与品牌打造,从而提高创新成果的产权化和产业化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研究院以“基地、智库、摇篮、品牌”为办院方针,旨在研究国内外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经验与教训,建设国内知识产权战略研究的基地;提供国际化的知识产权战略决策咨询服务,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智库;提供知识产权培训及人才培养服务,成为培育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的摇篮;集聚国内外知识产权优势资源,打造世界知名的知识产权战略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