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青年才俊成长工程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5浏览次数:300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
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

2013年青年才俊成长工程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和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实行合署科研(以下简称“中心—研究院”),是专门从事法治发展战略及社会管理法治建设研究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加强社会管理法治建设,加快创新型、复合型和战略型社会管理法治建设人才培育,中心—研究院2013年3月发布了《青年才俊成长工程项目管理办法》(见附件1),专门设立青年才俊成长工程资助项目,计划每年资助海内外30名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潜心从事社会管理法治建设研究。特此,现将青年才俊成长工程资助项目申报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申请对象

      青年才俊成长工程资助项目的申请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未满35周岁(2013年1月1日前);

      2、海内外在读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获得者或在站博士后;

      3、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二、申请条件

      1、围绕《中心—研究院中长期课题指南(2012-2020)》(见附件2)所定的法治发展与社会管理法治化研究范围自主选题;

      2、未出版的博士论文、正在主持或参加省部级以上项目课题,研究内容与《中心—研究院中长期课题指南(2012-2020)》研究范围相关的也可申请资助。

      三、结项要求

      项目的成果形式为专著或研究报告,结项验收时须达到出版要求,项目承担者必须对结题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四、资助方式

      青年才俊成长工程资助项目采取结项验收后拨款、统一定向支付方式,具体资助方式如下:

      1、申请资助的项目结项验收合格,且经审查符合公开出版条件并以中心—研究院为署名单位的,每人资助3-4万出版经费,由中心—研究院向战略合作出版单位统一办理结算事宜。

      2、申请资助的项目在研期间或结项验收合格之日起一年内,以中心—研究院为署名单位且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核心期刊目录》所定重点核心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每人每篇资助3000元;以中心—研究院为署名单位且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核心期刊目录》所定三类权威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每人每篇资助5000元;二类权威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每人每篇资助10000元;一类权威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每人每篇资助20000元。

      五、申请时间

      5月6日起至5月31日。

      六、申请方式

      填写《青年才俊成长工程项目申请表》(见附件3),申请表一式8份,包括1份原件、7份复印件(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复印件内容应与原件内容完全一致),同时发送电子邮件。

      1、项目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fzfzky@163.com;申请材料电子版标题名称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人,如:社会管理法治建设指标评价体系研究+王华。

      2、项目申请材料纸质版请寄送或直接送至下面地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特1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科研部),邮编(430073)
  联系人:027-87108532 
  


      附件一:青年才俊成长工程项目管理办法

      附件二:中心—研究院中长期规划课题指南(2012-2020)

         附件三:青年才俊成长工程项目申报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
                                              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

                                                     二〇一三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