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研究生暑期实践】2013年度南湖人才暑期实习训练营暨人力专业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6浏览次数:3325

 

(通讯员 兰艺贤)2013710日上午92013年度南湖人才开发公司暑期实习训练营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工商学院五楼德鲁克工作室顺利举行。众孚管理咨询公司马杰董事长及高级咨询顾问胡斌先生、广东福思特软件集团武汉公司经理倪丽女士及培训师李先生,创新实践带队老师赵琛徽教授、“文澜学者”吴孝健教授、实习带队老师刘雪梅博士、以及即将参加暑假创新实践活动和实习的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动员大会。

创新实践带队教师赵琛徽教授代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首先对兴桥(中国)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福思特软件集团公司、武汉众孚管理咨询公司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接着传达了我校关于做好“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 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通知的有关精神,再次强调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作为一个科学性、艺术性、应用性和政策性都很强的专业,我们的研究生不仅要研究理论,而且要研究实践,要充分利用这次创新实践与实习的机会,深入调查研究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研究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战略、经营、生产和市场的互动关系,并且要善于观察和总结,形成有价值的创新实践成果和调研报告,为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

倪丽经理表示作为国内人力资源和财务管理软件的先行者,福思特软件集团非常愿意为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的软件应用能力作贡献,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能更好将理论应用于实践。马杰董事长高度评价了这次创新实践活动,他认为南湖人才实习训练营开启了企业资源与学生创新学习对接的平台,同学们在暑期可以集中起来探索地解决企业的问题,暑假之后也可以利用信息技术继续参与企业的项目开发和管理咨询工作。高级咨询师胡斌先生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边学习、边实践和边创新,从而赢得更大的平台和获得更有挑战性的工作。

来自英国纽卡斯尔商学院的吴孝健教授对中外商学院研究生在创新实践与实习方面的差别进行了对比分析,提出创新实践与实习的根本目的不仅仅在于动手实践,更重要的是要动眼观察、动脑思考,要从行为模式和思考方式上实现从学生到业界精英的转变。刘雪梅老师介绍了本次创新实践与实习活动的基本要求,她强调一定要学会发现、分析和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了解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的要求,然后有针对性地发展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赵琛徽教授、马杰董事长和倪丽经理共同宣布2013年南湖人才暑期实习训练营暨人力专业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正式开始。